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

冰箱漏水了,台北家電教您如何自己冰箱維修,維修前的3大必知!



冰箱漏水了嗎自己動手做冰箱維修可能會成功


當您走進廚房在冰箱下面發現一個水坑時,這可能會非常令人震驚,尤其是如果您的冰箱沒有製冰機或飲水機時。除了造成混亂外,冰箱漏水還會損壞您的房屋。幸運的是,您可以採取許多步驟來解決洩漏的冰櫃,這比致電專業的冰箱維修服務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和金錢。

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是確保水實際上來自冰箱

這看似很愚蠢,但是有很多人驚恐了壞了的冰箱,卻發現水來自溢出物。甚至有些情況下,房主會請台北家電的冰箱維修技術員,直到發現顧客的小孩走過廚房並壓下飲水機的控制桿只是為了好玩,才發現設備沒有問題。如果您發現水和冰櫃上有明顯的水從冰箱門上滴下的跡象,或者地板中間有一個水坑,距離冰箱很遠,那麼可以肯定,問題出在其他地方。一旦確信問題出在冰箱內,則應檢查供水管線,如果您有製冰機或飲水機,則該供水管線將與冰箱連接。供水管線連接到冰箱的背面,因此,如果那裡有洩漏,應該可以通過將冰箱拉出看到它。根據洩漏的零件,您可以通過簡單地更換冰箱或擰緊入口閥附近的壓緊螺母,通過一些簡單的冰箱維修即可將其固定。即使您的冰箱沒有水/冰分配器(因此也沒有供水),由於結露或冰塊融化,您仍可能會漏水。

冷藏室內部或冷凍室下方的洩漏通常是由排水管堵塞引起的

幸運的是,這是您可以自行進行的另一台冰箱維修。首先,卸下冰箱中的蓋板。您可能需要用油灰刀撬開螺絲蓋,然後卸下螺絲,具體取決於冰箱的型號。使用吹風機和一些毛巾清除多餘的冰塊。然後,使用管子吹入排水孔,清除所有碎屑。裝回蓋板之前,將一些水倒入排水管以確保排水正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