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

嚴肅計算,告訴你 Chrome、Firefox 和 Safari 到底誰耗電多-高雄網頁設計免費專案

Chrome 是耗電小能手,台中網 頁設 計蘋果這個大家應該是都知道了,但在 MacBook 上,Chrome 到底比 Firefox 抑或是 Safari 多耗電了多少電,這個你或許就不見得清楚了。接下來我們就通過 BatteryBox 做的這個實驗來看看這三款主流瀏覽器的耗電程度。

測試機型:MacBook Pro Retina 13

測試條件:高雄網頁設計免費專案一次只開一個瀏覽器,而且除了瀏覽器之外不打開其他應用程式

測試用途:瀏覽 YouTube、Reddit、Netflix、Twitter、Facebook、Gmail、Hotmail、Google、Bing、DuckDuckGo 等。

經過一番測試,在相同的測試環境下,Safari 可以使用 6 小時 21 分鐘,Firefox 可以使用 5 小時 29 分鐘,Chrome 就只能使用 5 小時 8 分鐘了。這也就意味著如果從 Chrome 切換到 Safari,你或許可以多獲得一個小時的續航。
看完了整體數據之後,BatteryBox 還給出了不同瀏覽器在不同網站上的表現。從下面的數據可以看出,雖然整體上看 Chrome 是最耗電的,但具體到某個網站來說,最耗電的其實也不一定就是 Chrome。

電子郵件:
在訪問不同的信箱服務時,Safari 在 YahooMail 下的表現明顯好於 Chrome,但在 Gmail 上,三款瀏覽器之間的差別其實不大。

音樂串流媒體:
看上去,Firefox 在音樂串流媒體網站上會消耗更多的電能。

娛樂:
訪問 Imgur、BuzzFeed、Reddit 這幾個網站時,三款瀏覽器的表現各不相同,但總體上 Safari 是最省電的。

新聞站點:
News在不同的新聞站點上,三款瀏覽器之間的數據差異很大,像訪問福布斯的網站時,Safari 的續航幾乎是 Chrome 的 2 倍。

台北網頁製作公司科技新聞:

在 Business Insider 連線時,Firefox 是最耗電的,但在連上 TechCrunch 時,Firefox 又成最省電的了。

YouTube:
各個瀏覽器在瀏覽不同清晰度的視頻時的消耗電能比。

社群網路:
訪問 Instagram 時,Safari 的續航超乎尋常的長久。

搜尋引擎:
網頁設計費用行情在訪問 Google 搜尋時,Chrome 的耗電量也沒佔優勢 :(

(本文由 PingWest 授權轉載) 

文章來源:http://technews.tw/2015/08/03/who-is-the-battery-power-killer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