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

微軟看好網頁設計新技術RIA將逐漸普及

(bnext.com.tw編輯部撰文=鄭君仲) 隨著網路行銷、電子商務的興盛,網站的設計也開始走向強調視覺化、互動化,使得RIA(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,豐富網路應用程式)這項新的網頁設計技術成為當今熱門的話題。為了爭取這股商機,微軟(Microsoft)日前也推出新一代的RIA產品Silverlight 3,強調可以讓網路使用者擁有更佳的互動體驗。

相較於傳統的HTML網頁技術,RIA利用向量式動畫、多媒體以及資料庫的結合,讓網頁能夠具備像電腦桌面的使用方式和功能,也因此可以讓網站提供多媒體的整合內容,而且在使用上可以更直覺、更友善、更互動,進而增加瀏覽者在網站上的單次停留時間與使用忠誠度。「網站的使用者介面及內容設計,已從單純以文字及圖片為主的呈現,進入RIA的時代,」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表示。

RIA技術的特性,不僅適合應用在娛樂、休閒與廣告行銷等領域,近來也被運用在一般企業的商業應用上,因此有越來越多的企業網站都開始使用RIA技術來開發各項服務。例如美國的大陸航空公司(Continental Airlines),就使用RIA技術製作出每天需處理7萬次客戶服務的訂位系統,並大幅提升訂位的效率及客戶滿意度。台灣新光證券也運用RIA技術,在網站上設計了一目了然的3D效果及立體圖表,即時呈現最新的股票資訊,同時幫助客戶快速完成網路下單程序,每個月上線人次超過2萬7千人次。

由於看好RIA技術的前景,微軟在前年研發出自家的RIA設計工具Silverlight,至今全球已有4億台電腦下載並安裝Silverlight。日前微軟更推出最新版本的Silverlight 3,除了可支援高畫質HD 1080P 的影片並可離線執行外,還支援Windows 7多點觸控功能,讓網頁或網站在設計和使用上有更多的可能性。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產品行銷經理吳典璋就認為,未來包括網路媒體、金融機構,以及電子看板、端點銷售(POS)設備的業者,都會是RIA的主力市場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view/id/2100

 

Google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檢測
網址:https://www.google.com/webmasters/tools/mobile-friendly/

 
 
蘋果所規劃 網頁設計  http://www.cc-design.com.tw/ 完全符合 google認證


 
更多案例
 
online_tw6.gif